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經濟艙初體驗

現在是GT+8小時的12:28AM,聽著Laura Marling的歌,打一些文字。
我坐在前往多哈(Doha)的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裡,飛機飛了四個小時,還要飛三個小時多才會抵達多哈。
這是第一次搭乘長途飛機,一個人。
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麼要交換?到了這一刻,已經在飛機上了,我還在問自己。

因為一切都好不真實。

辦了國際學生證買了國際學生的機票,經濟艙來回約馬幣RM3100
出發地:馬來西亞吉隆坡(Kuala Lumpur, Malaysia, KUL)
目的地:瑞士蘇黎世機場(Zurich, Switzerland, ZRH)

國際學生證資訊點這裡,我都參考其他人部落格,幫助很大

為什麼選擇卡達航空?
圖片來源:網路
只是因為時間符合我需要的,還有許多航空如阿聯酋Emirates等等可選
卡達航空的經濟艙限重30公斤,再加一件不超過7公斤的Cabin baggage
班機使用低調的紫紅色配上灰色,有點低調的奢華(?)
一進班機,椅子上就放有灰色毯子與枕頭


過沒多久,空姐就依序發放濕紙巾、耳機、過夜包、菜單




上網看過有發放過夜包,但這次的過夜包長這樣,不是一個包QQ
但該有的內容還是有,包括襪子、牙膏牙刷組、眼罩、耳塞、護唇膏

眼罩還挺舒服的,至少比我帶的舒服,整體品質還不錯








起飛沒多久就開始餵食了XD

份量不大,但跟其他航空一樣,有開胃菜、麵包、甜點,多了巧克力
看看菜單!

因為上飛機前才吃,所以吃得好飽
我點的是stir-fried noodles
照片糊掉了QQ

整體的不專業評價…
主餐四川炒麵普普通通,開胃菜我沒吃,麵包就是麵包該有的基本品質,

蛋糕好~甜~啊,配上無糖紅茶剛剛好

值得一提的是餐具,不是塑料的耶,這樣用會有比較環保的感覺XD
之後還有light meals
雞肉派和巧克力蛋糕,只能說蛋糕好好甜啊


上一餐喝了無糖紅茶,這餐要了牛奶跟糖


廁所的部分
有香水,味道就……好吧不是我喜歡的

有全身鏡可照,可以看到自己憔悴樣跟居家衣服哈哈哈

電影的選擇很多,語言也很多,有中文真的是贊贊的,睡不著也不怕無聊

熒幕也會顯示座號,不用抬頭確認
安全介紹也不是由空姐空少demo,而是用影片播放的方式
班機覺得算是比較多人的了,旁邊沒人坐的話可以躺著睡覺,大家也真的就躺著睡覺
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

位子是比較窄的,但椅子可以躺比較低,拉長補短 okok

哦對了!遙控器在椅子扶手裡面,點熒幕是沒有反應的啦XD



寫到這裡,又要呼叫空姐給我水喝了,好乾好口渴~

結果空姐一直來來回回拿著水與橙汁,真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