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 一個女生巴黎自助旅行不用怕!

距上次一個人在旅行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很懷念一個人想逛哪裡就逛哪裡,只需要聽從自己聲音的旅行方式,於是一年後,我一個人來到了巴黎。

放上大家想到巴黎第一瞬間會想到的Eiffel Tower!

巴黎,究竟浪漫之都,還是危險出沒的城市?
上網搜巴黎,接下來出現的字是治安,可想而知巴黎的治安的確有些隱憂
我在的歐洲交換學生的Facebook社團中,經常會看到有人分享在巴黎被偷,有上公車地鐵就被摸走的,也有在觀光景點填問卷綁幸運繩的。

為什麼那麼愛鎖定亞洲人?

好啦是刻板印象,因為亞洲特別長的華人臉孔的,通常會攜帶大量現金,
吉普賽人/羅馬尼亞人(我不知該怎麼稱呼比較好),他們偷了你的錢後,不需花時間去變賣物品。他們也覺得亞洲人比較不敢大聲斥喊他們,有苦默默吞,眼淚往肚子流。

他們通常會超過一位在行動,樣子看上去會是無害的女生,年齡有些低於16歲,這樣被抓到也不會有事情
所以如果突然被一群長得中學生臉孔的人圍起來,警戒心拜託馬上提高!你的包已經被別人的手伸進去了。

說得好像很可怕...亞洲臉孔的女生一個人去巴黎,究竟安全嗎?

抵達巴黎是清晨6:30,天未破曉。
6.30am的塞納河邊。
 路上冷清,偶有一兩輛車子經過,很安靜。


關於住宿...與交友
我第一次一個人使用couchsurfing,最後一位男生讓我睡他家沙發。
他知道我一早到巴黎,就說我可以先把背包放他家,但太早了所以他乾脆不鎖家門讓我可以進去。

為何選擇couchsurfing
一來,跟在地人相處,在地人對巴黎很熟悉,讓你從不同角度認識巴黎
二來,免費,但我覺得主要是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而不是免費有地方睡!
三來,未知!究竟和你的個性搭不搭,會不會有危險,睡覺的情況如何,一切都不知道,但很刺激吧

我的host是上班族,他唯一的要求是跟他一起早上8點就離開家裡,他放工後就可以回去。
我的host推薦了我couchsurfing裡的hangout功能,
只要打開定位,就可以找人一起出去玩/喝酒/探索城市/anything

我打開定位後,然後邀請的像海嘯這樣進來了,
但我收到的全是男生的邀請,畢竟有些人會用來hookup,要自己篩選

我從當中選一些覺得還安全的

他是南非人,旅行了三年,聽聽他旅行的故事,聊聊工作,
我們在巴黎的街道上隨意逛,累了就休息,覺得哪個巷子神秘就進去看看,走了超多路!

遇見了忘記剃鬍鬚的房子

沒有幾個人但還在營業的店鋪
跟我的host還有CS遇見的人合照 背景是Opera,
夜晚的Opera很漂亮!
而且也沒什麼遊客在拍照,可以站在前面感受opera的美

關於景點...適合一個人逛

我認為很適合一個人逛的,非博物館美術館莫屬!
早上的羅浮宮,太陽緩緩升起

選定了第一個週日,參觀羅浮宮(Museo Louvre)、奧塞美術館(Museo d’Orsay)、龐必讀中心都是免費的!
每個月第一個週日任何人都免費,但可想而知隊伍會很長...請早些去排隊!
但若你是26歲以下的歐盟居民,26歲以下的歐盟學生也算是,平時參觀也都免費!!!! 
隊伍也不比第一個週日來的長。

經驗談:


我週一在8.45am到羅浮宮前,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入內經過安檢差不多9.30am
先去看Mona Lisa,這時人還沒那麼多,不用擠不用排就可以在第一排看見蒙娜麗莎的微笑了。
可惜的是,欄杆圍很遠,覺得很可惜,看不到很清楚真品的感覺!
大約11點我再去看,已經人滿為患了,很多人都自拍打卡...嗯...

沒人的時候逛起來最舒服

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奧塞美術館,這也是我選擇去巴黎的原因。


去年七月我參觀了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讓我很想實際的去奧塞美術館一趟,看一些沒有到台北的畫,比如Pierre Auguste RenoirBal du Moulin de la Galette.

保留車站大鐘的奧賽美術館,靠塞納河的一面。
逛到閉館已經六點,天色漸漸轉暗
奧塞美術館大廳

奧塞美術館大廳
除了博物館美術館,
有看過before sunset 愛在午夜巴黎時的影迷必來朝聖的Shakespeare and Company
男女主角九年後再次相遇的地點就是這裡!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賣的書全是英文,書店不大,也沒特別設計說這是電影的場景,
但就是很有魔力讓你拿著書坐下來閱讀,我超愛這!


關於景點...還是有伴比較好

蒙馬特(Montmarte),上聖心堂時,看到很多黑人會拉著旅客綁幸運手繩。
一開始黑人看到我還要走過來,後來看到我旁邊有長著不亞洲臉孔的男生,就自己繞開了。看到不少旅客被拉...這邊還是建議有伴一起去!
人真的好多好多...

巴黎人帶我看會穿牆的人,但他不是羅賓漢
今天被抓起來關,第二天可以看到他在街上走
但他不是真實人物啦XD 我問了很蠢的問題

巴黎地下公墓 La Catacombs
膽大是可以自己去,膽小也可以啦,建議有人一起去是排隊真的排好久很無聊。
因為人數控管的關係,排隊排了兩小時才入內,學生門票11歐
因為是地下的關係,溫度都比較底,冬天去的話就...跟室外溫度差不多
夏天去可能會覺得有一絲絲的涼意~~

照片我縮小了




看著一堆又一堆堆疊整齊的骨頭 頭顱,其實並沒想像的會反胃,
只覺得人死後,幾年過去剩下的只有白骨,我不知道這些人生前多有錢或多窮,多聰明或多笨,不如就好好在有生之年live to the fullest,不留遺憾


關於食物

好我必須說我不太愛德國的食物,相較之下法國的好吃多了!
說說可頌,我的host對法國的可頌很驕傲XD 還有巧克力麵包(但我沒吃)
再點一杯hot chocolate,就是典型的巴黎人吃的早餐


隨意進一間店吃~這樣再加上兩顆蛋&bacon套餐
共12歐,吃得蠻飽的
結果我在CS認識的人請我吃這餐 人超好



曾經得過冠軍的可頌@Montmarte
這真是我在巴黎吃到最好吃的可頌!
因為是巴黎人帶我去,店面小小的,沒旅客在排隊
他說在比賽得到冠軍的話,就可以給總統提供該品項目一年的份量,是很光榮的事




Chez Papa,有很多分店,我是在Montmarte的分店吃。
他們有分鴨肉(canard)給我吃,我覺得超好吃的可以點!

我點的是snails with parsley,
來到法國就要吃蝸牛!口感像蘑菇,樣子想下圖,我還是把parsley擋著了蝸牛,還是看不慣XD
不過這道建議點了大家分著吃,否則吃到後來很膩




在Eiffel Tower附近的餐廳吃,結果也是CS認識的人請我吃,我的運氣好到一個爆炸 XD


台北也有的PAUL,在法國就好像萊爾夫這樣多XD 是沒有比7-11多啦哈哈哈哈
甜點麵包飲料,價格親民,又能坐下來吃
我是搭便車失敗心情很糟糕,看到有吃的就進去吃
吃到一半才想起之前實習的時候吃過...原來就是PAUL啊 好巧喔在法國遇見你


關於巴黎


巴黎人有巴黎臉,路上看到的人都不愛笑,擺著poker face,我也是這樣比較不會有奇怪的人來
但一開口說話,就會感受他們的熱情
上下巴士都會聽到bonjour! merci! au revoir! 很有禮貌

至於是否浪漫?
我的host說曾經他覺得很浪漫,但現在的巴黎並不浪漫。
就看你對浪漫的定義了,是悠閒走在塞納河邊?還是在咖啡廳看著行人來往?

我以為我不會喜歡巴黎,但我錯了,我好喜歡我在巴黎遇到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