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 | 《50 First Dates》: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1. Playboy vet Henry sets his heart on romancing Lucy, but she has short-term memory loss; she can’t remember anything that happened the day before. So every morning, Henry has to woo her again. Her friends and family are very protective, and Henry must convince them that he’s in it for love.
  2. Release dateFebruary 13, 2004 (USA)

我不是一個專業看電影的人,
沒有所謂評論電影拍得多好多壞,
鏡頭怎麼樣,演技怎麼樣。

這部電影我記得剛出的時候,就看過了,
也就是10多年前,
到今天我大概看了五六次吧。

從還沒談戀愛,到談戀愛,到分手。
以前會覺得這是一部很長很長的電影,
這次看的時候忽然覺得,好短喔。

就好像人生一樣,
你三歲的時候,每一年就是三分之一。
你八十歲的時候,每一年就是八十分之一。
這套在哪裡都很好用誒XD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像Lucy這樣,
每天起來都是全新的一天,
遇到的所有人(當然除了他爸和Doug,還有老闆娘&Mr You-can-kill-me-one-punch)都是初次見面,
而有最單純的感覺,
多麼美好?
不管前一天吵了什麼架,第二天一切都忘了,然後日子一樣嶄新的開始了,多好。

這部電影是老豆介紹給我的,
所以老豆,我想你了。
希望每個全新的一天,你都開心,不管以什麼型態存在,都要開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