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 | 《Front of The Class》:You're different, but you're special

Image result
Brad Cohen who, despite being challenged by Tourette's Syndrom at a very young age, defies all odds to become a gifted teacher.

Tourette Syndrome(TS) 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2008年的電影,得分8.2,但成功賺了我好多熱淚。

罕見疾病要得到大家的重視真的不容易,因為罕見,所以知道的人不多,了解的人更少。
大家因為光洙的《沒關係是愛情啊》或多或少有些關注,果然需要一些話題性,比如ice bucket challenge讓人關注了ALS,Front of the Class 也讓我去搜尋了what is tourrete syndrome.

當大家都不知道你得病,全都認為是你在胡鬧,要引人注目,一個年紀輕輕的男孩,要怎麼克服那心裡上的不被理解?我們常因為小事不被理解就覺得很委屈,很想大哭,但劇中的Brad讓我學到了很多。

你放棄,就代表你承認TS贏了。

另外,比較記得的是Brad的stepmother Diana(or Diane)去找他,
說的台詞我忘了,大意就是『沒錯,你就是不同,因為Tourette所以你不同,但因為Tourette所以你特別。』這就好像把你的weakness 轉變成為opportunity,

好比人一天最多能喝兩杯咖啡,對於賣咖啡的而言,希望能喝越多越好,這樣才能賺錢,所以兩杯咖啡這個數字對咖啡營業者來說是Weakness,但Starbucks認為既然只能喝兩杯咖啡,那就要很享受的喝,變成了opportunity.

人生,就是需要把生活中的劣勢,變成讓你會更好的機會吧。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老師這個責任太大了,影響的是孩子很長一段甚至一生的時間。所以,現在我不敢想要當老師,甚至連家教都不敢找。

我覺得自己還不夠去影響下一代。

真的別小看老師這個行業,別。大學多的是混口飯吃的老師,或許很會做研究,但的確不會教書、教人。然而,也有不少在影響著其他人的教授、老師。希望教授們要知道,自己除了做研究,還有學生等著你們解惑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