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 泰國曼谷一個人自由行

就跟世界上的多數人一樣,環遊世界、減肥、一個人旅行等等設為夢想,
一直想呀想,但說實在卻沒付諸行動,跨出舒適圈,哪有這麼容易呢?

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就在短短的三天內,下定決心並訂好飛往泰國曼谷的機票,一個人的機票。
三天之中,和家人大吵,經歷了大哭,又突然獲得准許去。
在有點保守的家庭中,一個人旅行,再加上是女生,是有難度的。

反正到最後的結局就是我得到允許地出發了!

一個女生去曼谷,到底安不安全?
請看下去~

關於航班
我選擇的是Malindo Air馬印航空,整體感覺很不錯!
含30KG的行李加簡餐,來回才RM380,
而且經濟艙的位子個人認為比Airasia還有馬航更大,直接列在以後搭飛機會考慮的航空公司了。
對於提供曼谷和吉隆坡直飛的班次,個人覺得時間上很多選擇,而且時間很漂亮。

一般上飛的途中只看得到雲層,但這趟居然都可以看到陸地上耶,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草地,可以看到髒髒的河流,可以看到一片荒蕪。

兩個小時的航程提供簡餐,裡面是麵包PIZZA跟muffin

沒錯,有熒幕而且觸碰的敏感度比馬航好太多了
關於住宿
第一次用booking.com,比起trivago, agoda,
整體來說價格更便宜,操作也很簡易好上手。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國家的關係,但在搜尋曼谷方面booking.com的確很優惠!
根據自己的priority來篩選,比如價格,距離遠近,rating,看你注重什麼。

我住的是Micro Hostel,小小的並不大,就是Hostel但提供的是屬於自己的房間的床位。
三個晚上1650泰銖(很便宜!)
雖然說14:00才開放check-in, 但我提早到,房間準備好了就讓我進去了。
Staff也可以說簡單的英文,對於在泰國無法溝通的情況來說,能遇到會英文的人就很感動了。

關於食物
基本上,不會踩雷。
必吃Tomyam,必喝泰式奶茶一樣都沒有落下唷!


Mango sticky rice! I listed this as a must-try-food whenever I visit to Thailand.
Although this costs me 120Baht (quite expensive coz some stalls sell 50Baht), it is really AWESOME!
Pandan and original flavour sticky rice with a really big fresh mango

You can see how big the mango is! I couldn't finish it aloneeeeee




每天都喝至少一杯飲料,泰奶更是必須!
泰國飲料用碎冰,在炎熱的天氣根本就是冰進骨子裡,第一口根本就是天堂。
但一個人旅行吃的比我想像中少,天氣太炎熱所以第一天沒什麼胃口,
但吃的每一餐無論是路邊攤還是購物中心裡,都不曾踩雷。

關於景點
最想去的就是水上市場 floating market了!
曼谷一共有五個水上市場,不想去太觀光客的也不想去太偏僻的,
最後選定了只有週末營業而且晚上最熱鬧的安帕瓦Amphawa Floating Market

交通方式:坐BTS到Bang Wa,搭計程車到Sai Tai Gao(Gao代表舊,舊巴士站的意思,不要去到Sai Tai Mai喔,那是新的巴士站)
我遇上大塞車跳表大約100泰銖+,最後給150泰銖有一些是小費。

到了Sai Tai Gao,找到賣前往Amphawa的,是搭mini van,單程70泰銖,
一輛載10來個人吧,路上會有人上下車,車程約2小時。

下車的時候就在路邊,回程票在哪裡買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到那裡已經19:30了,
上網查末班車是20:00而且最好到的時候直接買票,不然可能會賣完~
我誤打誤撞莫名其妙就在路上遇到回去的mini van,但要120泰銖,建議提早到,不要把時間抓太緊,緊張的是自己。

因為到達時間太晚,最後也沒逛到只拍了一張找就急急忙忙找回程的車

誤打誤撞遇到可以載我回去的mini van,讓我們坐船到對岸(莫名其妙就坐了船)等回程的van



接著就是可以排一整天的,泰國最主要的河流湄南河/昭彼耶河Chao Phraya River
最著名的景點是
N★站/N9:大皇宮、玉佛寺
N8:臥佛寺、鄭王廟(黎明寺)
Asiatique河畔夜市/碼頭夜市

坐BTS到Saphan Taksin,2號出口,還沒出到出口就有人在賣票,但那不是船票,就勇敢的出去,下了電梯直走左轉就會看到碼頭了
我買的是橘色旗子的船票15泰銖
會先看到藍色票單程40泰銖,一整天任你坐150泰銖,比較貴,但不用等那麼久
賣橘色票的就在後方
對了,橘色旗幟的船並不會說到了哪裡一站喔,要自己注意或者跟著旅客走就好XD
因為很多遊客,超擠的,坐的都滿了都需要站,還很多人站在樓梯上會一直被工作人員罵
不難看到遊客更工作人員吵起來
"You should calm down!"
"Don't stand here!"
"Walk inside!!!"


嗯,黃黃的河

到了N9下車就是滿滿的人啊

大皇宮外就是一堆人
大皇宮門票500泰銖
前一晚遇見的中國姐姐說就是富麗堂皇,但值不值得票價就看個人,我最後沒去
本想可以看玉佛寺但是玉佛寺就在大皇宮內,要看玉佛寺而已?
500泰銖先拿來XD

用走的大約15分鐘就可以走到臥佛寺了,旅客入門票100B,還贈送一小瓶礦泉水。
臥佛寺之宏偉應該去看看,還有紀念塔,釋迦摩尼……很多,可以上網找Wat Pho邊看歷史,我並沒有拍照,那個當下覺得自己好渺小啊。

然後找到碼頭(你就在N8了)坐船到對岸的鄭王廟,4B,大概幾分鐘就到了。

主塔在維修中,進去看主塔要50B
 回到了碼頭就可以找前往Asiatique的free shuttle boat,四點開始有船,越夜越美麗。




Pratunam Market 有早市也有夜市,早上大概五六點就很熱鬧了,
越早去越便宜XD 因為很多當地人在買
基本上買三件就可以以批發價Wholesale Price計算
台灣可以賣400-500塊的裙子,我只花了100泰銖吧
到了晚上就會發現價格變得比較高,而且很多店都關了,但整體還是超便宜超好買!

Platinum Mall就是有冷氣的購物中心,把Pratunam放進冷氣房裡
所以當然衣服價格會比較高,但耳環飾品還是很便宜,五樓有一個20元的耳環

Central World、Zen 賣名牌類,類似Pavilion那種,價格較高,環境優
這次不走這路線,進去買個NARAYA就離開了

Big C 超級市場,類似家樂福,買吃的就在這邊!
MAMA泡麵、Pocky、花生、紫菜、泰式奶茶包裝、吸鼻子的,統統這裡,便宜又好買!
我塞爆了我的行李袋,都是Big C惹的禍

上面說的其實都集中在一起的超好逛超好買,排個兩三天都逛不完啦


關於換錢
買太多帶的錢不夠用怎麼辦,其實有很多換錢的地方喔
主要是Big C附近的Super Rich,有橘色店有綠色店
我換不多就沒有特別看匯率了,去比較近的那間





看了簡單的遊記,你覺得我安全嗎?XD
我去的地方都是BTS可以到達的,盡量避免一個人上計程車或嘟嘟車(tuk-tuk)
BTS是空中捷運的意思,類似地鐵,很方便,但進站會要檢查包包,擔心你是恐怖分子
雖然麻煩但可以理解他們這般的小心啦~畢竟不安全事件也發生了不少次

然後回到hostel就跟家人報平安,這樣下次還有可能可以一個人繼續走天下
雖然說沒有人幫忙記錄當下的自己,拍網美照片,
但喜歡的是想起就起,想睡就睡,想走就走,想吃就吃,
很自由,很愉快,充滿電再繼續構思下一次的一個人旅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