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換 | 日常生活篇,好好的生活

我交換到的大學是德國康斯坦茨大學,康斯坦茨是一個小鎮,也是一個大學城,在這裡英文溝通沒什麼大問題,因為很多學生

日常生活步調輕鬆,也超綠的
攝於10月3日,德國統一日的早晨7點
因為時差所以就起來散散步,這裡是靠近我住的地方

房間窗口望出去長這樣

除了有車道、人行道,還有自行車道
剛來的時候不知道走了自行車道,這樣會被他們討厭,騎自行車很討厭有人擋路,會“叮叮”再罵幾句這樣,從此以後一不小心走到自行車道就會馬上跳回去人行道XD

由內側到外側是人行道 | 自行車道 | 車道 這樣排列
德國都是會有自行車道嗎?
不是每個地方喔,因為康斯坦茨是小鎮的關係,騎自行車真的可以到太多地方了~
公車大約到2300-0000就陸續沒有了,想看看party完後還要走30分鐘的路回家….
難怪大家會選擇自行車,但喝酒騎自行車會被罰款喔XDD 系上coordinator說她就被罰過
但我還是走路跟公車,這就要感謝自己住在中間的位置去哪裡都很方便,除了學校有點遠之外QQ

公車單程2.4歐,一日票4.7歐,其實不便宜,逃票被抓罰款好像30還是60
而且他們真的有檢查,不要去想僥倖的機率
但我們可以買學生公車套票Studiticket53.80歐讓你一學期坐爽爽 

轉回住宿
我住的地方是合租,6個人share一間,廚房、客廳則是8個人一起用
但我們都是單人房還算有隱私
朋友來到我住的地方都會 WHOAaa 因為我們有客廳
客廳真的很棒,很常會開party,但缺點是我的房間就在客廳旁,隔音很差,有時不同的party不想參與的話會被吵到



大家就是在這角落聚會,我比較喜歡吃吃飯聊聊天喝個小酒
但如果開party氣氛就截然不同,就會炸歌、開五顏六色的燈這樣,其實都很有不同的feel

尼泊爾室友很常會煮東西然後大家一起吃,讓我沒那麼想家,因為他煮的很好吃!

介紹了客廳,來說說廚房,除了房間,最常呆的角落

有很多鍋碗瓢盆可以用,要謝謝以前的人都有把這些留下來
大家很常會使用的地方,有人的話就一起坐下來吃,沒人的話就自己煮了默默吃完
就是很隨性~






一開始還很有心情每煮一餐就拍照,現在聰明一點,每次煮多一些,就可以少煮一次
因為每次煮都要切啊洗啊好麻煩

廚藝有沒有進步?這真的是好問題耶

每天就在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相處,英文有進步很多
也因為這裡是小鎮步調不快,讓我更多時間與自己相處,比較放鬆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但我還是想念城市)
-

這就是日常的生活,撇除娛樂的部分XD 
這裡的party真的是源源不絕,就連我現在打字,外面也在party
但我告訴自己11月要減少喝酒,整個10月瘋狂的喝,他們真的都不會累沒在騙
要寫一篇說一說party,記錄瘋狂的10月

最後就以某一晚和德國朋友見面前遇到很美的日落
其實有個畫面更漂亮,當我繼續沿著這萊茵河走的時候,一堆情侶在接吻,旁邊都沒人(除了我),那個畫面超~美~,就記在腦海裡:)
10月4日,萊茵河畔的夕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