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 意大利 水上之都威尼斯,旅客比在地人還多

歐洲的最後一站定在希臘。
從我住的地方飛去希臘的價格很高,於是從德國坐flixbus到意大利,再搭飛機到希臘。

意大利,文藝復興、時尚、古蹟、披薩、意大利面、羅密歐與朱麗葉…
著名的城市有很多,羅馬、米蘭、威尼斯、Napoli、比薩…

我選擇了兩個城市,
人生必去的浪漫水都 — 威尼斯,與西方文明的起源 — 羅馬。

這一篇來說威尼斯,真的是如大家說的人生必去的浪漫水都嗎?


威尼斯主要分成兩部分:
大家說的水都,是威尼斯主島,火車站Santa Lucia,
另一個則是住宿、食物相對會比較便宜打大陸,火車站Mestre
連接主島與大陸的是自由之橋

搭乘flixbus到威尼斯是早上八點,天剛亮。一下巴士,哇風迎面而來。跟著地圖過了橋,走了約二十分鐘,終於看到售票處,在google打Venezia Unica就可以找到了。

威尼斯,既然說是水都了,當然少不了水上交通—水上巴士!
走路當然是一種,waterbus是普遍的交通工具。
×waterbus不是gondola哦,不是坐著有人唱歌給你聽的船

75分鐘無限次數搭乘,1張票價7.5歐,2張要價15歐,
如果以日計算價格如下:


好、貴、啊!
我共呆兩天,會去Murano, Burano等島,
努力計算最省錢的方式,但怎樣都會搭乘四次或以上,時間被局限在75分鐘也蠻痛苦的,買日票是一定的了,所以若你29歲以下,呆超過一天,不會只呆在主島,我覺得可以購買以下方案!
如果沒有要搭乘到馬可波羅機場的話,72小時讓你無限搭一共是22歐+6歐=28歐
正常價格是40歐耶!
省了超多錢!年輕還是有一些好處的XD
網路上購買不到Rolling Venice,帶著護照到Venezia Unica買就好了。

刷卡,上船,開始威尼斯之旅囉!



我來說說與在威尼斯出生,在米蘭工作一段時間,最後回到威尼斯工作生活的人吧!

到了青旅,因為一點才能check in,放了行李。
我住的是 The Academy, Venice
推薦住,價格划算,一晚不到20歐,房間乾淨,廁所、廚房也不錯。

我住的時候房內沒人可以一起玩,就開了hangout,看有沒有人在這個時間要陪我走走的,還真的有。
看了他的評價還可以,於是就一起去走一走。
於是我們走了一下,他問我要不要喝杯咖啡什麼的,邀我去他家。
相處下來感覺他人蠻好的,我就做很危險的事情,到剛認識不到一小時的陌生男人家去。

比我家還乾淨!

就是這位熱情好客的男人


一直都很幸運,所以這次幸運延續下去,沒發生什麼意外,他幫我泡了茶,弄了麵包,聊了很多。

他在威尼斯出生,在米蘭工作一段時間,最後回到威尼斯工作,目前是自己做生意,做新聞、國際關係相關。

我問他,威尼斯的旅客比當地人多那麼多,房子、吃的、買的價格都漲了,還有新聞報導威尼斯人其實蠻討厭旅客的。旅客來了,很多不消費,呆一天就離開,是沒有經濟價值的旅客。你怎麼看?

他說,他不討厭旅客,很多事情看你怎麼看待,其實威尼斯也沒新聞報導得那麼糟糕。

之後他要工作,我邊自己探索威尼斯。他給了我一把傘,告訴我這幾天一定需要。
他帶我看他家底樓的地方,到了晚上,這地方就被淹了。
還真的是。天氣很不好,一直綿綿細雨。任意走到St. Marco廣場,望去都是陰天、遊客,越來越高的水位。



回青旅休息一陣,再出門覓食。
感覺上自己需要消費多一些,想在餐廳吃,於是我又用hangout找到了一個香港交換學生。


他剛到意大利一個月開始玩,而我是離開前的最後玩。

我們隨意進了一家餐廳吃,吃到我覺得是最好吃的墨魚意大利面。
喝著白酒,吃著前菜、主食、鮭魚,配上現場拉的音樂,
氣氛很好,最後給了他兩歐。

也聽聽他說平時自己在家怎麼做pizza。香港交換學生吃完後就要回到他的交換學校,我們也就此告別。

九點多搭船回到了青旅的那一站,但我卻迷路了。
天是全黑的,雨也沒停過。像迷宮一樣,重複走一樣的地方走了三十分鐘,地圖完全不管用。決定亂串巷子,卻因淹水走了一段路被迫回頭。後來完全不知道怎麼的,我找到了早上見威尼斯人的路,順利回到青旅,但全身也都濕了。




在這裡得到教訓,手機的地圖在威尼斯,完全沒用。
晚上的威尼斯,水位很高,威尼斯一部分浸在水裡。
在青旅跟一位德國幼稚園老師聊天,她也迷路了。在威尼斯,就是要迷路嘛。
還沒放棄手機還能找到路的時候,後來天就黑黑黑黑了

第二天,這天想自己一個人走一走,沒用hangout,自己去了Burano,彩虹島。
房子很多顏色,亞洲人很多,天還是是陰的。

隨意進了一間餐廳,真正一個人吃。依舊點墨魚意大利面,但沒前一天的好吃。
天氣很冷很冷。
後來查google還有很多人推薦...但我個人覺得普通,店名也不記得了。

晚上又和陌生男生約了,繼續聊天,學了意大利人用手勢溝通,真的好好笑XD
他們很愛比手勢,而且都有意思!

後來他說他父親在這裡有開餐廳,通常是政治家,藝人來吃。
我覺得這幾天他對我的幫助,就算價格不便宜,我必須要去他父親餐廳吃一吃,當作謝謝他兒子的幫忙。

一進去,很有味道

第二天到了餐廳,預留了兩個小時吃。餐廳不在喧嘩的遊客區內,在一條什麼都沒有的巷子內。
在門外看菜單,套餐要50歐,不便宜,但報答是必須的。

推開門,他的父親問我:Are you Lee? Yuri friend?
帶我坐到位子上,問我要吃什麼,我說: anything you recommend.
餐廳有很多漂亮的畫,但大家都靜靜的用餐,我也不好意思到處拍。

等待驚喜的時刻到了。
先是上一瓶水,再上調酒,再上白酒。
一個人怎麼喝得完

再來上海鮮意大利面,有一隻龍蝦,
這海鮮份量完全十足啊
吃完後我已經飽得不行,第二道就上來了。
是一整隻魚!一整隻!
胃撐爆了哈哈哈哈
我硬吃了,眼看火車時間就快到了,
還有甜點!
很好喝的椰子味,但我真的超飽~

天啊這一餐,我吃得超級飽,也害怕錢包不夠錢。
準備結賬時,他說"You are my guest",不收我錢,還給了我一包cookie!

我必須要強推這一家,因為真的好吃,老闆人也很nice。
叫做Ristorante Antica Sacrestia
謝謝老闆

離開時,終於看見太陽了,威尼斯很美,是因為有威尼斯人,更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